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7-29 17:50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即時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右)今前往平溪市民活動中心,與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進行座談會,直接溝通,瞭解地方需求。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平溪區的十分為熱門觀光景點,今十分公廁正式完工,並由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主持剪綵儀式,吳明機表示,新完工的公廁融入天燈及小火車特色的造型,此外,吳明機也與當地里長進行座談會,持續聆聽地方意見,讓平溪觀光永續發展。

新北市平溪區的十分,因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美譽的十分瀑布、十分車站以及與鐵軌並存相連,形成「火車門前過」獨特鐵道風貌的十分老街,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為打造更友善的旅遊環境,市府於十分車站旁興建一座公廁,外觀還融入當地特色的天燈及小火車造型設計。

吳明機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平溪的觀光發展,由於十分地區長期缺乏公廁,因此努力與鐵路局協調撥用土地,打造一座公廁並將地方特色融入公廁設計。

另外,吳明機也前往平溪市民活動中心,與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進行座談會,直接與基層面對面溝通,瞭解地方需求。座談會中針對道路整修、增建步道、活動中心修繕、長照據點增設及老街彩繪等議題進行討論,吳明機也實際到十分老人文康中心及靜安吊橋勘查。

十分老人文康中心位於十分公廁對面,當地使用需求高,吳明機表示,平溪區人口老化,因此銀髮族的照顧十分重要,針對地方長照需求,吳明機指示相關局處研議長照據點的配套措施。

而連接十分村與南山村的靜安吊橋,全長128公尺,是目前少見保存良好的人行吊橋,但當地里長表示,靜安吊橋已有生繡情況出現,對此,吳明機也要求權責局處積極改善,找出最佳解決方案,以滿足里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