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1-29 14:50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有氧天王」潘若迪老師,帶領縣長翁章梁等來賓跳韻律舞。記者魯永明/攝影
 
經濟部工業局與嘉義縣政府上午在創新學院,共同舉辦「智慧城鄉,不老社區智慧C點啟動」儀式,縣長翁章梁主持,見證啟動嘉縣巷弄長照站C據點,導入智慧血壓量測,智慧化,預定明年6月前建置完成,進入智慧長照的新里程碑。

活動開場由「有氧天王」潘若迪老師,帶翁章梁、民雄鄉長何嘉恒、義竹鄉長黃阿家、溪口鄉長孫維聰、議員黃芳蘭、林緗亭、姜梅紅、醫事C代表、社照C代表及數百名社區長者,隨音樂扭臀擺腰跳韻律舞,嗨翻全場。

縣府結合工業局,藉「居家量測、評估串醫病-新智慧健康服務平台」計畫,完成各鄉鎮市建置74處智慧血壓量測據點,包括衛生所、藥局、居家護理所、護理之家、社區關懷據點及縣公車處等,其中醫事C據點設置31處,幫長輩監測血壓、體重、手握力等等的數據,到目前2486人註冊、2萬3240人次量測數。

縣府村里生活大調查,發現社區民眾普遍有增設血壓站需求,翁章梁要求衛生局編經費購置67組智慧型血壓計總經費154萬,設置在民眾頻繁出入社照C據點,預計明年6月底前完成,加上工業局補助74處,嘉義縣一共141村里有智慧血壓量測點,村里涵蓋率近4成,這是嘉縣巷弄長照站C據點導入智慧血壓量測的一大特色,量測數據將記錄在雲端平台,使用者可下載APP查看平日測量資料,為健康把關。

「照顧健康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身體狀況」翁章梁說,嘉縣有許多社區據點是老人聚集地方,科技演變能夠利用雲端將個人健康資料,隨時做監測跟了解變化,嘉縣發揮最大力量勇於突破,使長者成為社會寶貴的資源,未來結合老人營養與運動,讓老人活得健康快樂,活得更有尊嚴,創造不老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