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2-01 10:05聯合報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侮

81歲林姓老翁出門洗腎,迷失方向累得直接席地而坐,幸好有員警將他平安送達。圖/台中市警三分局提供
81歲林姓老翁日前出門洗腎,卻走到迷失方向累得直接席地而坐,民眾見狀趕緊報警,警方獲報趕赴現場,將只知道自己姓名的林姓老翁帶往他所描述的醫院詢問,才知道林當天預約洗腎卻遲遲未到,院方跟家屬都在找他,幸好有員警將他平安送達。

市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石志中、鄭宗聖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東區振興路一帶疑似有迷途老人。警方前往發現81歲的林姓老翁坐在路旁草地內樣貌無助,他向員警表示自己要到東區的醫院洗腎,走著走著卻迷路了,當時日正當中天氣炎熱,又熱又累只好坐在路旁休息。

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林翁身分,閒聊中得知他有長期洗腎病史,便直接載林翁至其所述的醫院詢問,才剛走出巡邏車,護理師便走出問「他跑去哪裡?」原來林翁是該醫院的「常客」,當天原要至醫院洗腎卻遲遲未出現,院方跟家屬都在尋找林翁。

林姓老翁因罹患失智症思緒混亂,幸好沒有忘記就醫的醫院。林翁兒子接獲通知後趕到醫院,不斷地向員警道謝,幸好有警方熱心協助,才能讓父親免於發生意外。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衣物縫上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