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19/11/28 17:01

花蓮慈濟科技大學斥資打造「健康管理樂活實作中心」,共有15項生理量測儀器,未來計畫開放社區居民收費使用,盼營造社區健康小站,讓阿公、阿嬤們能隨時掌握自身健康狀況。(花蓮慈濟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傳真 108年11月28日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8日電)花蓮慈濟科技大學獲教育部計畫補助,斥資新台幣近600萬添購15項生理量測儀器,在校內增設健康管理樂活實作中心,提供樂齡大學學員免費量測,把關身體狀況。

慈濟科技大學今年3月在校內建置「瑞智憶學苑」,為全台第1間設立在大專院校的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今年獲得教育部「跨領域瑞智樂活技優實作教育」計畫補助1800萬元經費,除了增建健康管理樂活實作中心,未來還有提供長輩健身的「樂活俱樂部」、研發長輩輔具的「創客中心」。

慈濟科技大學長期照護研究所長宋惠娟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新建的健康管理樂活實作中心就設在瑞智憶學苑對面,中間還有一處療癒花園,提供長輩散心。

宋惠娟表示,健康管理樂活實作中心,提供長輩健康監測,也作為校內護理系、醫務暨健康管理系、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跨領域共50餘名學生的實作場域。

長輩的量測資料通通上傳雲端,由實習學生現場分析數值,客製化衛教宣傳。醫務暨健康管理系四年級學生戴佩華說,不少長輩都是體脂肪偏高,會建議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消除脂肪。

慈科大學醫務暨健康管理系助理教授吳善全說,目前已服務樂齡大學近80名學員,也將安排失智阿公、阿嬤檢測,未來也計畫開放社區居民收費使用。(編輯:黃世雅)10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