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58 2020/03/31 中時 何冠嫻

中興商工時尚造型科張羣岳常跟著父親張文光,到處公益義剪關懷獨居長者,將專業理髮技術學以致用、回饋鄉里。(何冠嫻攝)
私立中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時尚造型科張羣岳,自小跟隨爸爸張文光到縣內各社福機構,參與義剪整理儀容,今年更考取男子理髮乙級技術士證照。苗栗縣長徐耀昌31日接見表揚,讚張羣岳為苗栗之光,並能發揮專長與愛心,回饋家鄉。

張羣岳在理髮世家、志工家庭中成長,爸爸張文光更為現任苗栗縣理剪燙髮推廣協會理事長,張羣岳從小在家中長輩耳濡目染之下朝著髮型設計的道路努力發展,並進入中興商工時尚造型科,穩扎穩打奠定基礎,家中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縣內志願服務團的志工,因此他會利用寒暑假期間,跟著一起參與義剪活動,以及縣府志願服務社團送愛心服務到家計畫,關懷苗栗市的獨居長者,並將專業理髮技術學以致用,回饋鄉里。

張羣岳就學期間精進自我專業技術,去年獲得第7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男子平頭組剪髮冠軍,今年考取男子理髮乙級技術士證照。縣長徐耀昌31日表揚,並肯定張羣岳的理髮技術上的堅強實力,期勉他能將所學持續回饋家鄉,進而帶動更多青年學子共同參與志願服務,協助社會弱勢族群。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