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03 2020/11/26 中時 陳世宗
台中市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政府補助每人每餐30元。市議員李麗華26日為長輩請命說,現在菜價很貴30元能吃到什麼?根本是「饑餓30」?希望市府每人增加10元,讓老人家吃得健康、長命百歲。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市府正爭取經費,未來規劃提高補助至每人每餐40元,讓長輩吃得更好、更健康。

李麗華26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戴上「飢餓30」的帽子。她說各區關懷據點補助餐費每位長輩30元,現今萬物皆漲的社會,台中很多據點在做共餐服務,還必須自掏腰包或出去募款來供應老人午餐;建議市長增編經費,社會局應提高據點補助費加碼10元。

李麗華表示,很多關懷據點因買不到好的菜,白米還是普渡時公益團體所捐贈,連菜還是去募來,有些據點還是社區自己種菜;老人家消化不好,增加補助10元並不多,對市府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她了解市府有財務問題,希望能夠逐步到位。

市長盧秀燕說,關懷據點先求有、再求好,據點從108年356增加到增到413個是全國第一,希望白天子女外出工作,讓老人家參加群體活動,老人家不在乎吃的如何?站在地方政府要讓長輩更開心;她回去好好研究,據點增加財務負擔就會增加,需詢問主計及財主單位,若確定可以補助就會公佈。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鼓勵各社區關懷據點推出老人共餐服務,考量多數據點每週只提供一餐,針對一週供餐2天以上的據點,將補助每人每餐30元;議員建議再加碼,市府正爭取經費,未來規劃提高至每人每餐40元,讓長輩吃得更好、更健康。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