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09 2021/04/28 中時 邱立雅
 
華山基金會新屋愛心天使站舉辦10周年感恩茶會,邀請長輩們到新屋稻米故事館參觀古早味農具、農家廚房以及糕粄製作器材。(邱立雅攝)
 
華山基金會新屋愛心天使站設站屆滿10周年,累積服務近200名失能、失智、失依的三失長輩,28日邀請長輩們到新屋稻米故事館,一同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參館故事館內的古早味農機具、農家廚房以及糕粄製作器具,讓這些老寶貝們直呼:「好像回到小時候。」

新屋是台灣重要的水稻產地,素有米都之稱,28日活動當天,華山基金會新屋愛心天使站邀請長輩、義工與善士齊聚一堂,分享歷年服務感動,並祈願大家於疫情期間平安健康,並歡度10周年感恩茶會。

一群老寶貝在工作人員帶領下,一起參觀新屋稻米故事館,館內有大型木造百年碾米機、古早農家廚房、糕粄製作器具、柑仔店等,老寶貝滿滿的舊時回憶湧上心頭,眾人驚呼連連,驚喜直呼好像回到小時候,並興奮地指著各種設施向工作人員說,「這個我家也有。」

高齡90歲的曾爺爺年輕時務農,天還沒亮就要起床準備下田,彎著腰親手插秧,將一秧一苗當寶貝照顧,等待稻米收成之日,稻穀承載的是辛勞也富含濃厚的情感,這次來到稻米故事館,曾爺爺說好像穿越時空,再次回到年輕時。

華山基金會常年服務在地孤老,尤其在桃園地區目前服務超過千名三失長輩,結合各界力量發揮愛心,常年至長輩家中提供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同就醫、護甲服務、年節關懷等老人到宅服務。誠摯邀請各界支持「送愛到家」長期認助計畫,更期盼在地鄉親加入義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