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2 13:20 聯合報 /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受到疫情及移工政策影響,照服員市場呈現大幅搶才需求。聯合報系資料照
 
受到新北染疫幼兒園影響,疫情升溫,再度打擊餐飲業,但照服產業市場急起直追,北市勞動局就服處邀集7家知名企業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456個職缺,其中長照中心釋出逾300個職缺,勞動局長陳信瑜指出,照服員除時薪外,加上各式津貼及加給,總薪資上看4萬以上,搭配政府雙利多方案,最高可領12萬8000元獎勵津貼。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疫情瞬息萬變,原本逐漸趨緩的情況,就在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後再度化為幻影,打亂餐飲業中秋連假前布局,而隨著移工政策的不確定性提高,照服員的市場呈現大幅搶才需求。

陳信瑜指出,照服員雖是高勞力工作,刻板印象也是辛苦、吃力,但這個建立在信任、關懷基礎上有溫度的工作,是「三明治」世代減低照顧壓力的負擔,成就更高的勞動價值。

照服員的薪資結構非僅止於表面的時薪數字,另有特殊照顧加給、轉場津貼、特殊時段加給、證照津貼及久任獎勵等,總薪資超過4萬。

符合條件者,還可搭配政府推出的「安穩雇用2.0」及「特殊行業獎勵」等雙利多方案,加領獎勵津貼高達12萬8000元。

就服處表示,本周照服員需求職缺達216名,愛護家長照機構釋出156名職缺居冠,其中居家督導員薪資介於3.3萬至3.8萬元,語言治療師職缺,論件計酬,每件1050至1380元,需高考語言治療師證照。

延續上周徵才知名連鎖速食店摩斯漢堡及連鎖餐飲業者爭鮮壽司,尚有儲備幹部45名、計時兼職人員50名等職缺,除了薪資福利優渥外,還有海外派駐工作機會,到爭鮮面試打卡還有精美小禮物;另本周徵才廠商還有美聯社、全聯、台北市私立真平安長照機構、惠康百貨。

就服處表示,北市各就服站現場徵才防疫措施嚴謹,除要戴口罩、消毒雙手、採實聯制外,為避免近距離的飛沫傳染,現場更架設隔板,讓面試雙方都能安心以對。

此次徵才活動時間地點,14日在北投就服站舉辦,15日在內湖就服站, 16日在景美、西門及南港東明就服站舉辦。

陳信瑜表示,市府推出「安穩雇用計畫2.0」提升企業僱用效率,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為提高求職者就業動機,加領獎勵津貼,針對應畢生還有「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