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21年11月30日 週二 下午9:26
王縣長希望長輩快點回來運動,讓身體更健康,並呼籲長輩配合六要四不的政策,大家才可以安心在此鍛鍊身體。(記者方一成攝)
 
彰化縣配合中央防疫措施,於五月十七日暫停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服務,停辦至今將近六個月。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為能及時照顧長者健康,彰化縣政府昨(三十)日上午於和美鎮衛生所辦理「衛生所不老健身房全面重啟-防疫不鬆懈健康動起來」記者會,縣長王惠美宣布從十二月一日開始正式開放十一處不老健身房,希望長輩快點回來運動,讓身體更健康,並呼籲長輩配合「六要四不」的政策,大家才可以安心在此鍛鍊身體。

王惠美縣長表示,老人家最怕跌倒,一不小心跌倒,身體就漸漸崩壞,如何增強長輩的肌耐力,讓身體更健康,一直是縣府努力的方向。彰化縣目前已有11個鄉鎮市設有不老健身房,每年可服務2500人,服務人次8萬5000人次,可見長輩非常喜歡到衛生所不老健身房鍛鍊肌肉讓自己更加健康。未來,配合前瞻衛生所新建及修繕工程可再增加十處不老健身房,合計達二十一處。

王惠美縣長表示,長者到不老健身房會由醫師、運動指導員,透過風險評估、體適能檢測、運動處方開立與個別化運動指導,提供專業且有效的肌力訓練,幫助長者提升體能,強化肌耐力,鼓勵長輩多來不老健身房讓自己能更加健康。

衛生局表示,本次重新開放,考量衛生所兼具醫療門診服務,受限於醫療機構感染管制措施的限制下,故依照防疫指引分三階段開放衛生所不老健身房。第一階段為評估放寬防疫措施的可行性,於十月十九日先開放不老健身房與醫療門診不同平面空間的二水及彰化市南西北衛生所試辦;經試辦可行,遂於第二階段十一月十五日再開放不同平面空間的社頭、田中、和美、溪州等四所;第三階段因二級警戒政策鬆綁,故規劃全面開放不老健身房與醫療門診在同平面空間的埔心、田尾、溪湖、福興、花壇等五所衛生所,預計十二月一日全面開放。

希望透過六要四不政策,降低疫情期間任何病毒於空氣及運動器材累積的可能性,減少不老健身房感染之風險,提供安全運動場域,讓長者練肌力、增免疫、抗新冠,運動健康活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