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2-01-13 8:56 PM
【大紀元2022年01月13日訊】(大紀元英國記者站報導)近日,英格蘭德文郡一名79歲的老人感染了禽流感,成為這次H5N1禽流感疫情中第一個感染病毒的人。據報導這位老人可能是因為在室內養鴨而感染病毒。

據《每日郵報》報導,葛斯林(Alan Gosling)是一位獨居老人,曾經是一名鐵路工人。他的家裡養了160隻鴨子。

當地衛生官員表示,他現在身體狀況不錯,正在隔離中,不需要住院治療,而且也沒有證據顯示他會把病毒傳播給別人。

但是不幸的是,他收養的鴨子,包括20隻住在他家室內的鴨子都被宰殺了。他對此非常難過,認為這樣做有些過份。

他說:「人們不知道它們很聰明,也很乖。它們曾經坐在我的拖鞋上,在我穿拖鞋前把它們捂暖。我的家從來都不空蕩蕩的,我從來都不感到孤單,但是現在它像是一個停屍間。」

英國衛生官員表示,禽流感傳給人類的病例很少見,但是死亡率較高。目前英國正在經歷有紀錄以來最大的H5N1禽流感爆發,據信已經有近200萬隻家禽和鳥類被宰殺。

歐洲大陸也在爆發禽流感,並且已經持續了幾個星期。

感染情流感後的徵狀包括高燒、感到很熱或者發抖、肌肉痛、頭痛、咳嗽或者氣短。◇

責任編輯:陳彬